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食用油的“保鲜法”

家用食用油一般是购买的商品油,商家在食用油出厂前为防氧化实际上已经做过处理,如加入氮气以隔绝氧气等,但将食用油购买回家开封后,隔绝氧气的氮气就消失殆尽,没有作用了。此外,商家还会在食用油中加入抗氧化剂来为其保鲜,如油中天然含有的维生素E与抗氧化剂TBHQ等。而通过添加少量柠檬酸以螯合剂来螯合铁、铜等金属离子。

 

  以上即是商品油在安全与健康上优于土榨油的因素。土榨油一般是毛油,其不足是只靠油脂中的维生素E来保鲜,易腐败。且毛油味道较大,容易掩盖油脂氧化腐败的味道。所以,为了健康,还是推荐精炼过的商品食用油。此外,如果偏爱土榨油,在存大桶油时可放一粒维E防氧化。贮藏大桶油时加入维E,既能提高油的营养价值,又有利于减轻不饱和脂肪酸及维生素的氧化,防止产生醛、酮类等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

 

  食用油“保鲜”注意事项为:密封存放,尽量少的减少油和氧气接触的机会;远离灶台等热源;避光保存;如果家庭用油量不是很大,推荐买小瓶装的食用油;如果因保管不善,油已经能闻到一股酸臭味的,那说明这个油脂已经严重酸败,请务必不要再食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食用油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