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菠萝对人体的益处

菠萝,凤梨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凤梨的果实,又名凤梨、地菠萝、黄梨等,菠萝原产巴西,16世纪时传入中国,有70多个品种,味甘、微酸、微涩、性微寒,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泻、补脾胃、固元气、益气血、消食、祛湿、养颜瘦身等功效,为夏令医食兼优的时令佳果。

 

  菠萝的果肉甜而不腻,几乎含有人体所需的所有维生素,还含有多达16种天然矿物质。经测定,每100克菠萝果肉中,含水分87.1克,蛋白质0.5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8.5克,膳食纤维1.2克及胡萝ト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尼克酸,还含微量元素钙、磷、铁、有机酸和菠萝蛋白酶等。菠萝中最重要的物质大概就是“菠萝朊酶”了,它能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稀释血脂,消除炎症和水肿。尤其是过多食用肉类及油腻食物之后,吃些菠萝可预防脂肪沉积。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菠萝也是很好的水果,因为它含糖量较低,并且富含果胶,能调节胰岛素分泌,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菠萝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排便,降低血糖水平,减少糖尿病患者对胰岛素和药物的依赖性。菠萝富含维生素B1,对预防因糖尿病引起的周围神经功能障碍非常有利。同时,菠萝中所含的糖、盐及酶具有消肿利尿的功效。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菠萝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