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吃菠萝的注意事项

 1.吃前用淡盐水浸泡,浸泡时间以半个小时为宜。

 

  菠萝中有一种蛋白酶,容易引起人体过敏。因此,吃菠萝前最好用淡盐水浸泡。需要注意的是,浸泡时间不宜太短或过长,过长时间浸泡会造成营养流失过多,也会影响菠萝的口感。

 

  2.部分人群慎食菠萝

 

  患有牙周炎、胃溃疡、口腔黏膜溃疡的消费者要慎食菠萝,因为菠萝是酸性水果,会刺激牙龈和口腔黏膜,胃病患者还会出现胃内返酸现象,多吃还会发生过敏反应。

 

  3.不宜与部分食物同吃

 

  不宜与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同时食用,因为菠萝含有较多的果酸,若和牛奶、鸡蛋等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品一起食用,果酸可使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不宜与萝卜一起食用,因为萝卜含有维生素C酵酶,可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C,倘若和菠萝一起食用,还会促进菠萝所含的类黄酮物质在人体肠道内转化为二羟苯甲酸和阿魏酸,诱发甲状腺肿。

 

  4.变质菠萝不可食用

 

  新鲜成熟的菠萝结实饱满,果皮黄中略带青色,表皮凸起物没有磨损,散发清新果香。如果菠萝的果实突顶部充实,果皮变黄,说明它已达到九成熟。这样的菠萝果汁多,糖分高,香味浓。如果不是立即食用,最好选果身尚硬,浅黄带有绿色光泽,七八成熟的为佳。如果发现叶片容易折断或松脱,表示已经过熟。

 

  在选择菠萝时可以用手轻轻按压菠萝,坚硬而无弹性的是生菠萝;挺实而微软的是成熟度好的;过陷甚至凹陷者为成熟过度的菠萝;如果有汁液溢出则说明果实已经变质,不可以再食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菠萝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