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吃这些食品需关注哪些方面?

植物奶

 

  目前,较多的“植物奶”有豆奶、椰奶和杏仁奶,而这些其实并不属于真正意义上的奶。

 

  “植物奶”是把豆子、坚果或者椰子肉等食材通过浸泡、研磨、高压均质等步骤而制成的产品。有些“植物奶”产品为了拥有类似“牛奶”的乳白色和质地,还会加入乳化剂等食品添加剂。

 

  从营养上讲,“植物奶”不能完全替代牛奶。不过,如果是对牛奶蛋白过敏或者乳糖不耐受的人以及素食者,“植物奶”还是不错的选择。

 

  乳酸菌饮料

 

  市面上的乳酸菌饮料五花八门,有需冷藏的活性乳酸菌饮料,也有常温的产品。很多人就是冲着广告中声称的“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吸收”而购买。

 

  事实上,益生菌发生作用,需要满足三个条件:有足够数量、活着到达肠道、对宿主有益。从生产加工到储存、运送的整个过程中,无论哪个环节的温度控制不当,益生菌都有可能失活。不能忽视的是,乳酸菌饮料含糖高,过量饮用的话,会增加肥胖的风险。

 

  粗粮制品

 

  买粗粮制品时,需要注意的是,有“全麦”“粗粮”“高纤”这些字眼的,不一定是真正的粗粮食品。

 

  市面上有很多全麦面包、粗粮饼干等食品,有些饼干上有星星点点的麸皮,但一看配料表,小麦粉、精炼植物油、麸皮、白砂糖、起酥油这几种成分,“泄露”了其本质。这些食品多以面粉为主,为了改善麸皮造成的粗糙口感,添加了很多其他物质。

 

  果蔬脆片

 

  果蔬脆片受到不少人的欢迎,看起来跟新鲜的蔬菜水果没两样,吃起来嘎嘣脆,味道也不错。

 

  其实,水果制成干后,水分少了,相对而言糖分就高了。同时,水果干在加工制作过程中,还可能额外添加盐或者糖。一些常见果蔬脆片的营养成分表显示,每100克食物中含脂肪在30克左右,热量很高。

 

  盐焗坚果

 

  市面上卖的坚果大都经过了加工,添加了一些糖等其他调味剂,形成如炭烧、盐焗等口味。此外,浓重的调味,很有可能掩盖了坚果变质产生的气味。对于本身脂肪含量就不低的油脂类坚果来说,这样的加工方式生产出的无疑是高油、高盐、高糖产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食品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