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烧烤时应谨记一些食用原则

原则一:均衡搭配好食材

 

  一般烧烤的食材以肉和蔬菜为主。公共营养师杜冬梅建议,在进行食材选择时,不妨选择一些五谷杂粮,如玉米、红薯、山药、芋头等。当然,海鲜也可以选择,前提是对海鲜不过敏。

 

  在选择蔬菜、水果时,可以搭配一些抗氧化的果蔬,如茭白、甜椒、大蒜、洋葱、青葱等,这些蔬菜具有抗氧化物质及特殊气味,能使体内酵素活性增加。

 

  另外,吃烤肉的时候还可以滴一些柠檬汁,或者用生菜裹着烤肉吃。在吃完烧烤之后,还可以吃一些抗氧化的水果,比如猕猴桃等。

 

  原则二:准备适宜的烧烤工具

 

  人们吃烧烤大多会吃肉类,而肉类接触到烧烤炭的时候,会产生一些不利健康的物质,所以,最好事先准备一些锡纸,让肉类不直接接触烧烤炭。

 

  原则三:不急于吃刚烤好的食物

 

  因为吃过烫的食物会伤及食道、喉咙。长期食用过烫的食物,容易引发食道癌、喉癌等疾病。因此,不要吃过烫的食物。

 

  原则四:控制烧烤摄入量

 

  如果是晚上吃烧烤,那么,早餐和中餐可以少吃点。一般吃烧烤都会吃得比较多,这样就会摄入超量的食物。因此,吃烧烤时要控制摄入量。

 

  原则五:合理搭配饮品

 

  专家建议,在吃烧烤时少喝啤酒,因为酒类能促进血液循环。吃烧烤时,最好配上温热的大麦茶或绿茶,既能解腻又能保护肠胃。

 

  此外,烧烤时需谨记以下几点:

 

  忌用木炭烤肉。木炭燃烧的过程中,会释放出不利健康的物质,对人体健康不利。

 

  不用铝箔纸时,忌烤五花肉或是肥肉。因为当油脂滴在木炭上时,会使木炭温度更高,产生的熏烟中含有多环芳香族化合物,这些物质不利健康。

 

  最好不选鱼类,尤其是鱿鱼或是鱼干。研究发现,当烹调温度超过250摄氏度时,鱼肉中会产生不利健康的物质。

 

  忌调料多样过量。酱料方面,最好不要边烤边刷烤肉酱,以免摄入过多的盐。肉类可以先腌再烤。扇贝等海鲜,可不放酱汁,直接加些蒜茸烤。

 

  海鲜类则需延长烧烤时间。烤生蚝、烤扇贝是目前流行的海鲜烧烤吃法,但易外熟里生。所以,吃烤海鲜,应尽量烤得久些。吃时最好搭配蒜和芥末食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烧烤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