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防中暑不能仅靠补水

汗水含有0.3%—0.5%的氯化钠,意味着1升汗水可带走3—5克的盐;汗水中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如钾、铁、锌、铜、铬、磷、碘等,人体大量出汗时不仅丢失大量水分,也会丢失大量的电解质和矿物质,严重时会造成脱水和电解质失衡,表现为血压偏低、食欲不振、四肢无力,甚至发生中暑。水中的溶解性矿物质离子具有较好的吸收率,对于机体矿物质的补充快速而便利。多数自来水都含有较为丰富的矿物质,而且价廉易得,因此烧开后的自来水可以作为夏季喝水的首选。夏季建议尽量少喝纯净水、蒸馏水、人工矿物质水(往往只添加了极少的改善口感的矿物质,本质上还是纯净水)、含糖饮料等几乎不含矿物质的饮品。

 

  需要强调的是,大量出汗之后的疯狂饮水,特别是短时间内大量饮入不含矿物质的纯水,对人体是有极大危害的。此时可因血液过度稀释而导致低钠血症,即水中毒。因此即使极度口渴,也应该控制好饮水的速度和总量。

 

  有研究显示,高温时人体的基础代谢率会增加5%—10%。大量出汗不仅会失水、失盐,还会有蛋白质分解的增加以及水溶性维生素的丢失。因此高温季节还需要适当增加蛋白质(蛋、鱼、肉、大豆等)和水果蔬菜的摄入。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中暑 补水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