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能不能吃生的或半生的鸡蛋?

原则上来讲,不建议吃,但如果你一定要吃,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鸡蛋本身是有一定的抗菌能力的,新鲜鸡蛋在一周以内很少会让致病菌繁殖起来,即使常温储存。

 

  但如果鸡蛋储存时间过长,有可能内部细菌繁殖,外部细菌侵入。

 

  建议尽可能选择新鲜的鸡蛋,且不要买太多,以一周吃完为标准,买回家之后冷藏储存,可以降低细菌感染的风险。

 

  判断鸡蛋是否新鲜,可以把蛋打在盘子里,新鲜鸡蛋的蛋黄隆起,浓蛋清和稀蛋清之间界限分明。

 

  第二,规范的鸡蛋企业会从育苗、饲料、饮水、养殖环境等各方面控制致病菌的污染。

 

  鸡蛋表面还要经过清洗、紫外消毒、涂膜等工序处理,因此污染致病菌的概率远远小于普通的散养鸡蛋(土鸡蛋)。

 

  如果你要做溏心蛋,建议选择有品牌的盒装清洁蛋。

 

  日本寿喜烧或牛肉饭用的生鸡蛋,其实就是未经巴氏杀菌处理的清洁蛋,并不是绝对安全,吃不吃由你。

 

  第三,煎煮鸡蛋的火力小一点,适当延长加热的时间,这样可以让鸡蛋的受热更均匀。

 

  如果起锅后感觉鸡蛋太生,可以利用饭菜或汤的余温捂一会儿,相当于做个巴氏杀菌。

 

  至于很多人喜欢的“农村收上来的散养土鸡蛋”,我的建议还是不要吃半生的,尤其是抵抗力差的老人和孩子。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鸡蛋
上一篇:巴氏杀菌蛋   下一篇:苋菜红是苋菜来的吗?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