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吃辣椒有助减肥吗?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近日报道,ApetEat网站的营养师埃莱娜·古鲁查里指出,辣椒和减肥有关是因为它含有一种名为辣椒素的化学物质。她说:“这种成分的作用在于使体温升高,而机体为了恢复到正常水平就会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然而,这并不是辣椒素的唯一特性。许多研究都证实了它的多种益处,比如一篇由《国际肥胖症杂志》发表的研究文章称,一方面,作为生热因子,它可使机体新陈代谢速度提高最多25%;另一方面,它能够激活某些蛋白质从而氧化脂肪(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燃烧脂肪),并降低负责脂质合成的蛋白质的工作速率。

 

  古鲁查里还指出,含有辣椒素的食物具有增加饱腹感的作用,因此人们会吃得更少,饱得更快。她补充道:“鲜为人知的是,它还具有利尿作用,这也是上述作用的一种补充,并有助于减肥。此外,辣椒素不仅被用于食品,还具有很强的抗炎和麻醉作用,因此在许多药物中都能见到它的身影。”

 

  总而言之,虽然可以说科学证实了辣椒素在减肥方面的作用,但这并不是全部。要想减肥,只靠在菜肴中添加辣椒是不够的,还需遵循均衡饮食的原则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过量摄入辣椒也是不可取的做法,因为会刺激胃和消化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辣椒 减肥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