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饮用果汁和苏打饮品会增加患癌风险

近日,法国科学家团队调查研究发现,饮用含糖饮料(包括果汁和苏打饮品)可能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一项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提出了这一联系,该研究对超过10万人的研究对象进行了为期五年的跟踪调查。负责调查的巴黎笛卡尔大学团队推测,血糖水平的变化可能是含糖饮品致癌现象的罪魁祸首。然而,这项推测还远非明确的研究结论,专家们呼吁各机构进行更多的研究。

 

  研究人员将含糖饮料定义为含糖量超过5%的饮料,其中包括果汁、软饮料、甜奶昔、能量饮料以及加糖搅拌的茶或咖啡。

 

  而该研究结论是,如果每天多喝100毫升含糖饮料(每周约两罐),患癌症的风险就会增加18%。在研究中每1000名调查对象就有22例癌症。在该研究发现的2193种癌症中,有693种是乳腺癌,291种是前列腺癌,166种是结肠直肠癌。

 

  “然而,这项结论的前提是,需要假设含糖饮料摄入与患癌症之间存在真正的因果关系,而这个假设仍需要进一步研究”,伦敦大学学院统计学家格拉汉姆博士说。

 

  这项研究仍不能确定地显示含糖饮料与癌症间的关联。因为虽然研究设计的方式使它可以发现数据中的模式,但却无法解释导致这种关联的原因。

 

  蒂赛德大学莱克博士说,“虽然这项研究没有提供关于糖和癌症的明确的因果关系,但它确实增加了当前减少糖摄入量的重要性的总体情况,减少饮食中的糖含量非常重要。”

 

  巴黎笛卡尔大学团队表示,需要进行更多的大规模研究来证实这些调查结果。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