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蔬果不健脾 生“湿”根本是脾虚

夏天潮湿闷热,人的身体容易出现湿气重的情况。很多人为了少生湿,从个人的饮食方面着手:不吃油腻的食物、不吃肉,只吃容易消化吸收的蔬菜水果,认为这样胃肠道中就会干净些,不会让自己的身体内部积攒太多的湿气。

 

  但即便这样做,中医大夫看他们的舌苔依旧很腻,答大便还是粘马桶,身体内“湿气重”的两个标志一直还在,这又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他们体内产生湿气的根本原因是脾虚,蔬菜水果虽然比肉好消化,但它们并不能健脾。

 

  中医认为,脾主运化,是人身体的“清洁工”。如果脾虚,也就意味着身体运化能力降低,不能及时清理体内的“垃圾”,这个“垃圾”在中医里被称为“湿”。

 

  湿气重,是因为脾虚导致的“垃圾”在身体里堆积越来越多的结果。因此,脾虚和湿重往往同时存在,脾虚是本,湿气重是标。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蔬菜 水果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