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方新闻 >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公众普遍关心的饮用水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将作为检查的重点内容。

 

四大水源地水质达到Ⅲ类水标准

 

  市水务局介绍,本市先后建成长江陈行、青草沙、东风西沙和黄浦江上游金泽水库四大水源地,形成“两江并举、集中取水、水库供水、一网调度”的原水供应格局。据悉,四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稳定,达到Ⅲ类水标准。

 

  原水集中保护、水厂规模经营、管网优化布局、水质安全可靠,是上海的供水发展目标。目前,本市共有水厂37座,供水管网3.8万公里,供水能力达1250万立方米/日。

 

清拆水源二级保护区内的工业企业

 

  市生态环境局介绍,为了加强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本市结合金泽水源地建成运行,科学、从严调整黄浦江上游水源保护区划,优化水源保护区布局,创设水源保护缓冲区,出台管理办法,进一步确保饮用水水源安全。

 

  对于设在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的工业企业,已全面实施了关闭清拆,目前进入收尾阶段。

 

  而在饮用水水源地生态补偿方面,2009-2018年的十年间,本市累计拨付资金约59亿元,用于完善保护区环境基础设施和提升日常环境管理。

 

“二次供水”饮用水纳入全市水质标准

 

  保障饮用水水质,离不开有关部门的监管。上海采取供水企业自检和供水行政主管部门动态实时监测等方式,按要求对原水(取水口)、出厂水、管网水、管网末梢水等进行水质监测。

 

  此外,上海还颁布了全市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这也是全国首部地方标准,水质指标合计达111项,并对原有的40项指标进行优化,同时把二次供水领域的饮用水也纳入标准覆盖范围。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共供水企业按要求向社会公开公共供水水质监测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接下来,市水务局还将进一步提高全市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加快研究青草沙水库和陈行水库连通方案,规划多条原水连通管道,实现长江和黄浦江水源互济互补。利用青浦—金泽与江苏吴江、浙江嘉善的纽带优势,深化东太湖水源地研究,挖掘原水保障能力。对接上海市地方《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的更高要求,加快推进自来水厂深度处理和供水管网改造,努力提升供水水质。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