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方新闻 >

广东顺德开展计量和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迎接第20个世界计量日,加强计量宣传工作,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近日,伦教市场监管分局联合顺德区计量协会在顺德一中实验中学开展了“计量、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科相关工作人员,伦教市场监管分局副局长陈景明,分局质量科、食品科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大主题,一是普及食品药品知识,是为提高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做到从小培养合理健康饮食习惯的目标,加强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同场还向与会师生宣贯了食品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二是普及民生计量知识,在“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月中,发挥计量工作在保护儿童青少年眼部健康方面的基础保障性作用,加强计量宣传工作,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活动现场,顺德区计量协会乐群会长由2015年世界计量日发行的计量主题纪念邮票来讲述计量从古代到现代、从中国到世界、从日常生活到科技创新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还介绍人民群众身边经常能遇到的计量活动:验光配镜、体检、出租车、民用三表等,用实例为该校200多名师生宣讲了计量与安全、计量与交通、计量与健康等民生计量方面的计量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高级验光师为同学们免费验光、洗镜的过程中,为师生们讲解了眼镜配制、配戴、眼镜计量准确度、眼镜日常维护、如何预防和纠正假性近视等知识,传授了辨别眼镜质量优劣、正确配戴眼镜的方法,通过传授验光检测知识、解答爱眼卫生问题,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减少和预防近视的发生。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派发了《计量与民生》、《你我参与,共创共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小册子400多份、礼品200多份,在校园、从而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计量、支持计量、享受计量”以及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