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HACCP >

肉制品工业的清洗与消毒(三)

消毒剂的配制方法

 

1、直接法

 

直接法是量取一定浓度的物质或准确称取一定量的物质,溶解后,定量地转移到容量瓶、量筒等计量器具中,稀释至刻度。根据称取物质的量和容量瓶等计量器具的体积,计算出溶液的准确浓度。

 

2、间接法

 

对于一些不宜用直接法配制消毒剂的物质,如NaOH(易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和水分)、高锰酸钾(不易提纯,在空气中不稳定)、盐酸(易挥发)等,通常采用间接法配制。先粗略地称取一定浓度物质配成接近所需浓度的溶液,然后用基准物质来测定它的准确浓度。

 

肉品加工企业使用的消毒剂一般都有一定的功效范围,溶液浓度只要在这一范围内都有一定杀菌消毒能力。因此,新配制的消毒剂不需要十分精确,采用直接法配制的较多。但溶液在生产使用过程中,浓度受水溶液或其他物质的影响,导致消毒剂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功效降低,此时,消毒剂的浓度是否达标,就要用间接法测定,并计算出需要补加的消毒剂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