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两化融合 >

两化融合 加快推动企业上云(一)

云计算是信息技术发展和服务模式创新的集中体现,是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必然趋势。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两化融合,支持企业上云,有利于推动企业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提高创新能力、业务实力和发展水平;有利于加快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加快推动企业上云的重要意义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云计算是推动信息技术能力实现按需供给、提高信息化建设利用水平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并能够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支撑。

 

从推进两化融合、建设制造强国的角度看,推动企业上云有助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企业上云,有利于促进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企业中的普及应用。借助云上的软件应用和数据服务,企业能够提高生产管理效率、优化业务流程,加快商业模式创新步伐,培育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以云平台为基础,通过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可以有效整合优化设计、生产和市场资源,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效对接与协同创新,重塑生产组织方式和创新要素。

 

从促进产业发展、建设网络强国的角度看,推动企业上云有助于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转型升级。作为“软件定义”的代表,云计算为互联网环境下各类应用提供共性支撑,也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领域发展提供保障,作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的作用日益重要。加快推动企业上云,既有利于培育云计算领域的骨干企业,壮大云计算产业,也有利于营造广阔的SaaS应用市场,助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面向云计算环境加快转型步伐。



TAGS: 两化融合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