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两化融合 >

两化融合 加快推动企业上云(二)

企业上云工作进展及面临的挑战

 

近年来,两化融合,随着我国云计算发展进入应用普及阶段,企业上云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越来越多企业已开始采用云计算模式部署信息系统。多地创新政策措施,联合各方力量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推进企业上云,已取得积极进展。

 

一是出台政策措施,建立推进机制。目前,已有10余个省市结合当地经济结构和产业基础,出台了推动企业上云的政策文件,并建立了省、市、县多级联动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任务的落实。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营造良好氛围。各地通过组织开展动员大会、交流培训、供需对接等多形式的宣贯活动,让广大企业了解和体验云服务,提高企业对上云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企业上云需求。

 

三是注重多方合作,搭建服务平台。各地联合云服务商、行业组织等多方加强协作,完善上云服务能力,并通过建设上线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信息发布、宣传培训、测试监督等服务,支撑和服务本地企业上云工作。

 

四是打造典型标杆,发挥示范作用。各地组织遴选具有行业代表性和上云成效显著的优秀案例,并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为上云企业提供参考借鉴,通过典型标杆的示范作用带动企业规模化上云。

 

目前,各地在上云企业数量、企业提质增效、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传统产业中的融合应用,带动了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平稳快速增长。

 

但是,企业上云依然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一方面,市场需求尚未完全释放。广大企业尤其是部分重点行业企业仍存在“不敢上、不会上”等问题,导致推进步伐总体偏慢、应用层次有限。另一方面,配套支撑条件有待完善。应用解决方案不够丰富,尚不能满足企业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企业上云效果评价等标准体系尚不完备,咨询、培训、运维服务等支撑配套有待加强。



TAGS: 两化融合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