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两化融合 >

两化融合 加快推动企业上云(三)

加快推动企业上云工作迈上新台阶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信息技术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两化融合,伴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云计算技术创新和产业格局调整的步伐将不断加快,未来发展空间将更为广阔,在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方面也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因此,有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优化环境,加快推进企业上云工作。

 

一是加大政策宣贯力度。通过组织开展政策宣贯,加强部省市合作,支持各地根据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合理制定企业上云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分工和政策措施,推动各地加快工作推进力度。鼓励地方主管部门建立多方协作机制和专家咨询机构,推动工作稳步有序实施。

 

二是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 “企业上云城市行”系列活动。鼓励各地主管部门、云服务商组织开展宣传和培训活动,普及上云知识,提高企业上云意识和操作能力。鼓励云服务商在各地建设企业上云体验中心,搭建展示、交流、咨询、培训平台,促进供需对接。

 

三是加快提升供给能力。支持各地建设软件开发公共服务平台,引导软件企业面向云计算加快转型,针对行业需求研发各类解决方案,不断丰富产品服务供给。持续完善云计算标准体系,指导第三方机构深入开展云服务能力测评,促进云服务商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四是构建效果评价体系。组织第三方机构制定企业上云考核认定标准,从各级业务系统上云比例、IT资源采购规模和利用率、成本节约、效率提升、业务创新等方面对企业上云效果进行评价。依托标准面向上云企业开展效益评估,引导企业循序渐进、深度上云。

 

五是完善配套支撑服务。支持各地建立完善企业上云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各类服务,助力企业上云。鼓励第三方机构和保险公司合作,积极探索发展云保险,保障用户合法权益。落实《网络安全法》要求,指导督促云服务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保障用户信息安全和商业秘密。

 

六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企业上云典型案例遴选,打造上云标杆企业,发挥示范引领效应。适时召开企业上云工作交流会议,总结各地工作进展,分享成功经验做法,调整完善支持政策,持续扩大企业上云影响力,促进企业上云规模化推进。



TAGS: 两化融合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