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两化融合 >

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引领中国智能制造加速发展(三)

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引领下智能制造系统初步实践

 

基于对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引领下智能制造概念的深入理解,我们对智能制造系统雏形进行了初步探索:由航天云网公司打造的中国云制造服务平台——航天云网平台,通过融合部分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特别是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与部分新制造科学技术、新信息通信科学技术及新制造应用领域专业技术,构成了对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引领下的智能制造系统的初步实践。目前,该平台可基于门户网站面向用户提供智能云制造底层软件开发与服务,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开发与服务和云端资源共享等20个业务模块的产品服务体系。企业应用航天云网平台由浅入深可分为登云、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化提升三个阶段。

 

该平台基于智慧云制造理念,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引领下,以提高制造企业市场竞争力为目标,以两化融合为主线,基于中国制造业信息化工作,充分体现了四大中国特色。

一是突出问题(大国向强国迈进)导向的需求牵引智能制造系统建设,进而推动产品制造全生命周期活动中的资源、产品与能力服务化及制造系统中六要素与六流的集成与优化的螺旋上升的循环发展途径,进而加快中国制造业推进五个转型升级;

二是突出建立智能制造新模式、新手段、新生态为核心的系统,实现“众智、众包、众扶、众筹”的“万众创新,大众创业”;

三是突出工业2.0/3.0/4.0同步发展,即处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不同阶段的制造企业皆能在“云”中,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能力协同、开放合作、互利共赢、万众创新”;四是突出发挥“政、产、学、研、金、用”的团队力量,实现高效、优质、节省、绿色、柔性地制造产品和服务用户,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

 

在智慧云制造战略牵引下,航天云网先后建设了专有云、公有云、国际云等“三朵云”,在解决航空航天复杂大制造系统问题基础上,向社会企业、全球企业提供服务,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等多个领域实现了大规模应用,形成了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引领下的智慧云制造系统应用新模式。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