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两化融合 >

网络化协同制造有效提升企业价值链(三)

针对我国网络化协同发展有什么思路建议?

 

推动网络化协同发展新模式需要从以下七个方面重点突破。一是将网络化协同制造作为企业的发展战略,与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二是加快信息网络基础建设,持续加强服务于制造业的信息技术发展,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通过技术研究、标准引导、试验验证、产学研用结合等方式,全方位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研究和发展,引导发展一批重点行业独立运营的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三是加快提升技术产业支撑能力,加快工业无线网络、工业传感器、工业软件、高端装备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产品研制,推进边缘计算、深度学习等新兴技术在新模式的应用研究。四是加大资金支持,通过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等方式,带动社会资本向工业领域投入,鼓励引导风险投资、私募股权基金为产业发展提供多元化资金支持,鼓励制造业企业信息化改造,全面推进产融合作。五是加快典型应用推广,在积极推进网络化协同制造试点示范基础上,对典型企业开展网络化协同制造新模式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梳理、总结,树立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行业标杆。六是完善标准体系,面向关键技术和重点应用领域,使标准化与网络化协同制造新模式同步,甚至超前,要及早抢占先机,开展关键技术的标准研制,建立标准应用推广服务体系,加快标准国际化进程。七是做好人才储备培养,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依照推进网络化协同制造发展需求,培养信息技术、工业工程、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多类学科跨领域复合型人才。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两化融合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