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知识产权体系 >

什么情况下需要专利文献检索?

专利文献的存在更大的推进了科学技术的发展,当遇到以下的一些情况时,可以参考专利文献。

1.开发新产品、解决技术问题检索。全世界90%以上的新技术、新发明在专利文献中记载,在应用技术研究时,经常去查阅专利文献,能够缩短研究时间、节省研究费用。在研发的各个环节中运用专利文献,能够提高研发的起点,也能节约40%经费和60%时间。

2.申请前检索。通过数据显示,中国的实用新型专利在申请前没有进行相关文献检索的有90%以上,导致了大量的实用新型专利重复授权,很大程度的降低了专利保护力度。在申请之前进行专利文献检索,能够更清楚地了解该发明创造是否具有新颖性和创造性,以便做出决策。在单位和个人从事新的课题研究之前,应查询专利文献,了解该课题研究是否会有侵权的危险,避免盲目研究。

3.出口前检索。当企业向国外出口新产品时,应该检索专利文献,判断新产品是否会造成侵权。当企业被控告侵犯他人专利权时,也要对相关的专利文献进行检索,判断企业是否真的侵权。

4.在引进技术前检索。在技术引进工作中,对打算引进的技术和设备,应该通过专利文献了解相关技术的先进程度,例如是哪个年代的技术水平,该技术是否申请了专利,该技术相关的专利权是否有效等。



TAGS: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