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知识产权体系 >

手机APP该如何申请专利保护?

手机APP可以同时得到商标、著作权与专利的保护,但无论是版权法还是商标法,它们都无法保护到APP的核心功能,因此都存在较大的局限性。那么APP开发后如何申请专利的保护呢?

通常手机APP只要设计出方案即可申请专利了,不需要完成APP的代码编写。

1、APP中涉及到与用户交互的页面可以申请外观设计专利。专利法要求外观设计必须以产品为载体,必须同时满足“人机交互、实现产品功能”这两个条件。

2、APP是软件,只能申请发明专利;如果为了实现APP的功能,还需要对硬件结构做出改变,那么硬件结构上的改变可以申请实用新型专利。

3、每个App最终都要与移动终端结合,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实现用户体验与分享,纯软件是无法取得专利保护的。App的操作方法和效果呈现,可以将App中涉及到的技术、数据,交互过程中的步骤、处理方法等进行整理,从而申请发明专利。

手机APP涉及到的知识产权保护非常广泛,委托专业的专利代理机构能够更好的得到保护。



TAGS: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