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知识产权体系 >

专利文献对科研有哪些重大意义?

专利文献是技术信息最有效的载体,全球90%以上的最新技术情报都在其中,专利文献所记录的技术比其他技术刊物更早一些,它对科学研究的意义重大。

1.当申报的课题通过了相关部门许可后,做进一步课题研究时,可以查找相应的专利文献,全面的了解相应的技术领域的现在所拥有的技术水平,可以进一步的选择高起点和新的科研领域,从而避免了重复劳动和不必要的投入,为科学研究节省了时间和经费。

2.科学研究的活动中,查看相应的专利文献,详细的了解科学研究项目的发展历史和已经取得的成果及各种解决方案,这样会更加有利于科研人员开拓思路,启发创造性的思维。

3.专利文献的存在更有助于科技产业化的实现,让科研与市场能够结合的更融洽,加速了科技成果的推广运用。

4.在立项评估阶段通过专利文献进行新颖性检索,能够为项目申报和鉴定提供较为科学的尺度。

5.因为专利文献的存在,让科研人员和科技公司更全面的了解世界科技的发展动态,及时引进新技术,提高中国科学研究水平。



TAGS: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