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知识产权体系 >

专利申请前做专利信息检索的原因有哪些?

现在存在一个现象,很多人在专利申请之前,都会根据专利的某一特征或是多个特征,在大量的专利文献中或专利数据库中进行检索。而产生这一行为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在专利申请之前,进行专利信息检索是为了让技术、产品、方法等避免重复开发,让该项发明创造更容易授权。

 

2.在专利申请之前,进行专利信息检索可以看看在别人专利的保护范围内有没有已经准备的或者将要开发科研的项目。若是经过检索发现没有就可以进行正常的投资研发,研发完毕后可以通过申请专利保护起来,让研发的项目为专利权人使用。若通过检索发现在研发前该发明创造已经受理或授权,那么相同的技术进行研发就没有什么价值了。

 

3.在专利申请前,可以通过检索国内外相同行业的相关专利帮助研发人员和企业了解当前技术发展方向,更好的去为企业策划研发的方向,也能很好的通过对其他企业的产品和技术的掌握和分析帮助企业更好的完成各种产品和技术的进步。



TAGS: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