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知识产权体系 >

假冒和冒充他人专利的行为有哪些?

在专利法中,根据侵权行为的表现形式将专利侵权行为分为直接侵权行为和间接侵权行为,而假冒和冒充他人专利的行为属于直接侵权行为。

1.从专利方面来说,假冒专利的行为包括以下的几种行为。

 

(1)在其制造(销售)的产品或是在产品的包装上标注了没有经过专利权人允许的专利号。

 

(2)在做宣传时,宣传材料中使用了没有经过专利权人允许的专利号,让人把该宣传材料中所涉及的技术误认为是该专利权人获得专利权的专利技术;

 

(3)在合同中使用没有经过专利权人允许的专利号,使人将合同涉及的技术误认为是该专利权人获得专利权的专利技术;

 

(4)对他人的专利证书、专利文件和专利申请文件进行伪造或者变造的行为。

 

2.冒充专利的行为是指以非专利产品(非专利方法)冒充专利产品(专利方法)的行为。

 

(1)制造或者销售的非专利产品中标有专利标记,在制造或者销售的产品上标注专利权已经被宣告无效的专利标记。

 

(2)在宣传材料或合同中把非专利技术称为专利技术。



TAGS: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