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知识产权体系 >

国内优先权与国外优先权的区别有哪些?

优先权是指在特定的条件下对某项相同主题的发明创造前后申请了两次,而后申请的可以以第一次专利申请的日期作为申请日,专利申请人享有的这种权利就是优先权。优先权分为国内优先权和国外优先权。

国内优先权和国外优先权包含范围不同。国外的专利申请人可以就发明或者实用新型,外观设计在外国第一次申请后,又在中国以相同的主题提出专利申请,享有优先权。而国内优先权范围仅包括发明或者实用新型。

 

国内优先权和国外优先权享有优先权主体不同。国外优先权是外国公民所享有的,国内优先权是本国公民所享有的。

 

国内优先权和国外优先权来源不同。国外优先权是源于外国和中国签定的某些协议或者是外国与中国共同参加的某项国际条约,而国内优先权是源于我国《专利法》。

 

国内优先权和国外优先权设置目的不同。国外优先权是为外国专利权人申请国际专利提供了便利,能够很好的保护外国专利权人的利益;国内优先权是为了更加便于专利在优先权期间内增加技术方案,为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间的转换提供了条件,能够很好的保护国内公民的权益。



TAGS: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