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知识产权体系 >

专利权人基本的权利有哪些?

专利权是知识产权的其中之一,是两权一体的权利,指的是专利人身权和专利财产权,也是专利权人最基本的权利。

1.在专利方面,所谓的人身权包括专利文件的署名权和专利文件的修改权。署名权不会因为专利的转让而消失,它主要是指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的发明人、外观设计的设计人有权利在专利文件中写明该专利的发明或设计人是自己。

 

2.在专利方面,财产权主要包含三方面的权利,即独占权、许可权、转让权。

 

(1)独占权指的是当专利权人获得了某项发明创造的专利权后,不经过专利权人的允许,只有专利权人自己能够实施该发明创造的制造、使用、销售。

 

(2)许可权就是指专利权人有允许他人实施该专利的权利。除了一些特殊情况,在专利权人的允许情况下,与专利权人签订了书面实施许可合同并向专利权人支付专利使用费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就可以实施他人专利。

 

(3)转让权就是指专利权人有能够对专利申请权和专利权进行转让的权利,但为了能够有效地转让,必须在转让时签订书面合同并登记,在专利局审核通过并公告后转让才会生效。



TAGS: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