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计量类 >

什么是湿度校准?

湿度会影响空气和暴露于其中的材料的许多属性。如需预防产品冷凝、腐蚀、发霉、翘曲或变质,监控和测量湿度至关重要。例如,在制造和销售食品、药品、化学品、燃料、木材、纺织品和纸张等行业,测量湿度至关重要。对于博物馆、艺术画廊、数据中心、医院、研究实验室和半导体制造商等机构,湿度测量也是必不可少的。

 

湿度传感器需要定期校准,以确保其在技术指标内持续工作。通常使用称为湿度发生器的仪器进行校准。

 

大多数湿度发生器基于以下两种设计之一。混流法湿度发生器通过使用分流法控制湿度。在该方法中,干燥空气被引入发生器,并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含有部分或完全饱和水蒸气;另一部分则与其混合,直至达到目标湿度值。湿度取决于潮湿空气的湿度和混合比。测试腔内的大容量风扇保持均匀的温度和湿度。

 

双压法湿度发生器具有两级腔体。第一级腔体称为饱和器,贮存含有饱和水蒸气的高压空气。空气通过饱和器进入第二级腔体,称为测试腔。测试腔处于低压状态下。随着进入测试腔的空气压力降低,其相对湿度也随之下降。

 

较之传统的双压法湿度发生器,混流法湿度发生器湿度发生的速度更快且更便于携带,这使得该类校准器成为实验室或现场校准的良好的解决方案。



TAGS: 湿度校准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