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主动补水让身体水分充足

水的比热容很大(可以吸收较多的热量而不至温度升高),而且皮肤水分蒸发和出汗时可以带走较多热量,因此让身体拥有充足的水分是夏季体温调节所必需的。尤其是大脑、心脏这些高度含水的器官,水化不足时其生理功能将受到严重影响。《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每人每天应该摄入至少1500毫升的水。夏季里出汗多,饮水需求量更大,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热带地区成年人的每天饮水量应为4.1—6.0升,这个数量可以作为我们夏季高温天气时的参考。

 

  有研究表明,人在口渴时已经处于微脱水状态,单凭满足口渴感的饮水只能补充机体失水量的40%—60%,因此主动补水十分重要。据研究,少量多次定期饮水、无口渴感觉时也按时饮水,是预防热损伤和脱水的有效方法。具体做法是:每2—3小时饮水1次,每次100—200毫升,也可根据个人和温度减少或增加饮水间隔时间和饮水量。饮水时先含在口腔内一段时间,缓和口渴感觉后再咽下,千万不要暴饮。

 

  足量喝水对于血液黏稠度较高的老年人,具有心血管、肝胆、泌尿、关节系统疾患以及痛风、肥胖的病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高温下的强体力劳动者,更应注意足量水分的补充,以免脱水过度而发生中暑。

 

  需要注意的是,下列人群不宜过多喝水:肾病、心衰、呼吸道感染、青光眼和肝功能不全的患者,以及其他医生嘱咐不能多喝水的情况下,都需严格控制饮水的总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水分 补水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