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食品安全管理 >

食品安全行政处罚案由及处罚依据(五)

违法行为:

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或者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

 

案由:

1.1食品生产者采购或者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

1.2食品生产者采购或者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添加剂;

1.3食品生产者采购或者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相关产品;

1.4食品经营者采购或者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

1.5食品经营者采购或者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添加剂;

1.6食品经营者采购或者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相关产品。

 

违反条款:

2.1《食品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 

食品生产者采购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应当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产品合格证明;对无法提供合格证明的食品原料,应当按照食品安全标准进行检验;不得采购或者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

 

处罚依据:

3.1《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

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四)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或者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

 

违法行为:

生产经营添加药品的食品

 

案由:

1.1生产添加药品的食品;

1.2经营添加药品的食品。

 

违反条款:

2.1《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八条 

生产经营的食品中不得添加药品,但是可以添加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目录由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会同国务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制定、公布。

 

处罚依据:

3.1《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六项 

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六)生产经营添加药品的食品。

 

违法行为:

生产经营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生产的食品、食品添加剂

 

案由:

1.1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食品、食品添加剂;

1.2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食品添加剂;

1.3经营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的食品、食品添加剂;

1.4经营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添加剂生产的食品、食品添加剂。

 

违反条款:

2.1《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

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

(三)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生产的食品、食品添加剂;

 

处罚依据:

3.1《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

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二)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食品添加剂,或者经营上述食品、食品添加剂。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