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食品安全管理 >

肉制品企业管理人员必备基础知识(二)

26、常温留样试验使用卧式杀菌锅、方锅杀菌的产品必须 锅锅  取样2支 ,使用二次杀菌机杀菌的产品每2 小时对不同的品种分别取样2支(袋)。

27、常温留样试验分品种、分日期放在常温环境下,每 10天 观察一次,存放时间直到保质期为止。

28、库存物资要进行分类,分区域 、分品种、 分规格 保管,要标示清楚,严禁 标识不清 、错发、混发 、混用。

29、各库房日常接收必须根据计划的  品种  、 数量 入库,不得 无计划接收 ,超计划接收。

30、外购物资入库后仓库要做好入库记录,详细记录各种物资的入库种类、数量、生产日期、入库日期、 接收人 。

31、对微生物生长影响的主要因素:水分、渗透压、温度、PH值。

32、每周对所有外墙及接口的密封性检查一次,确保门窗、洞口、外墙、屋顶、下水道、风道口、吊顶缝隙、排烟道等完好无缺。

33、外来滋生物在10℃以上即能存活,25-35℃是最佳滋生温度,各工序环境温度严格按照工艺要求执行,对环境温度较高的区域要加强控制。

34、各项目公司针对本公司的卫生死角每班清扫、消毒一次;墙角隐蔽处、不易清扫处每周撒碱面一次。

35、一次性包装产品50g-100g,国家允许短缺量4.5g,内控允许短缺量3g。

36、斩拌锅斩拌肉馅及添加物重量不能超过锅体最大容量的85%,避免肉馅溢出或抽真空时堵塞真空泵。

37、斩拌锅、搅拌锅每步添加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滚揉锅控制在30分钟以内,加料时间不计算在斩拌、搅拌、滚揉内。

38、原料修整间环境温度≤15℃;原料暂存间环境温度0-4℃。

39、原料解冻间环境温度≤18℃;肉馅加工间环境温度≤15℃。

40、高温结扎机间环境温度≤18℃;低温灌肠间环境温度≤15℃。

41、高温肠衣暂存间环境温度25-32℃;低温晾制间环境温度≤15℃。

42、高温腌制库环境温度2-7℃;低温速冻库环境温度-18±1℃。

43、高温成品库环境温度≤25℃;低温成品库环境温度0-4℃。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