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食品安全管理 >

食品车间清洁工具管理(三)

清洁工具的消毒和灭菌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消毒剂:0.2%新洁尔灭溶液、75%酒精每月应轮换使用。

 

1、没有湿度要求的车间,清水清洗干净后消毒水浸泡消毒以后直接使用。

 

有湿度要求的车间,在后面加一道烘干工序。

 

2、洁净区的清洁工具每周消毒一次,在完成清洁后,用消毒剂擦拭1遍或浸泡15分钟,直接接触食品的清洁工具在完成消毒15分钟后,再用纯化水冲洗2遍。

 

3、万级洁净区每月生产结束后,用洁净抹布蘸取消毒剂擦拭不可搬动或不能灭菌的洁具如洗手池、水桶等,对洁净抹布等在完成清洁后,进行灭菌处理(121℃30min)并干燥。

 

4、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在工器具间也安装紫外灯,用紫外灯对挂在架子上的各种器具进行杀菌。

 

5、用于与食品接触的一些器具在使用前用75%的酒精喷洒消毒。

 

清洁效果评价

 

清洁用工具应洁净,无灰尘、无油污、无可见异物或污迹,检查合格。 微生物检测符合洁净要求。

 

为防止破损的刷子毛混入,因此在使用前要检查是否破损。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