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食品安全管理 >

肉制品企业管理人员必备基础知识(一)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1、消毒水浓度的单位是 PPM,其含义为百万分之一或1/1000000。

2、打卡机使用年限5-10年的机速上限下调 5% ,10年以上机速上限下调 10% 。

3、拉伸膜包装机抽真空效果以实际冰袋试验为准,冰袋试验气泡直径不超过 4mm。

4、在肉馅搅拌时,搅拌量以不超过搅拌锅最大容量的75%且肉馅不超过浆叶5cm为准。

5、在斩拌时,高速斩拌刀速要达到3900转/分以上或按工艺斩拌刀速执行,以确保斩拌效果,达不到要求的及时进行维修,否则不允许使用。

6、动态秤使用前要进行校验,动态与静态误差不超过称量范围的 1‰。

7、员工清洗消毒程序:清水冲洗→清洗剂清洗 →指甲刷刷洗指甲  →清水冲洗→消毒剂消毒  →清水冲洗→烘干→脚踏消毒→进入车间。

8、恒温试验温度38±1℃,湿度65±5%。

9、再制品处理方法:杀菌熟制过程中有蒸煮损失的,按90kg再制品加10kg冰的比例进行高速斩拌处理;无蒸煮损失的,直接进行高速斩拌或经3mm孔板绞制 ;然后按照不超过  2  %的比例在斩拌、乳化或二次搅拌、滚揉工序同原料肉或腌制肉馅一起加入。

10、配制好的清洗液当日内用完、消毒液必须在 4  小时内用完。

11、对原料的挑拣,必须要建立 一对一 检查制度。

12、肉制品生产配制的盐水使用前过≥6目筛网。

13、色素、亚硝混合盐配料A、山梨酸钾等特殊辅料使用配方中的部分冰水溶解均匀后过  ≥30  目筛网;若盐水较稀,可将色素、亚硝混合盐配料A、山梨酸钾等辅料配制成盐水后过  ≥30  目筛网。

14、膏状香精使用配方中的部分冰水溶解均匀后过 ≥6  目筛网。

15、白砂糖、葡萄糖、蛋白等辅料添加前过 ≥8 目筛网;

16、食用盐、淀粉等辅料添加前过 ≥16 目筛网;

17、香辅料分厂提供的经过过筛的   单体料、  复合配料  可不再过筛(除亚硝混合盐配料A)。

18、进入车间的消毒程序手洗消毒消毒水浓度  50-100ppm ,消毒时间不低于30秒 。

19、60kg电子称的校验时使用砝码为10kg  、20kg、40kg 。

20、控制破袋产品,要求每条烘干带上设置 2名 专职人员挑拣破袋、掉扣等不合格品,不允许出现岗位 兼职  或空岗 ;包装工序人员必须严格按标准要求进行操作,不允许出现 不检查  、  不认真检查  、  大把抓  等现象。

21、为防止产品污染,要加强对烘干带检查、清理:每天 至少要对烘干网带内肉糜、油污等进行全面清理1次, 每旬  至少要对烘干网带彻底清洗、消毒1次。

22、经检验不可利用的再制品全部 送饲料  、工业炼油 或 销毁 。

23、对配制错误的盐水,按  废弃  处理,对配制沉淀、有结块的盐水按返工搅拌 处理,对温度达不到要求的盐水,按  降温后使用  处理。

24、为控制产品的划破、扎破,集团公司对烘干带进行了改造,要求上下层落差≤30cm。

25、为保证烟熏工艺中的干燥、蒸煮效果,在时间上要求干燥升温时间不能超过  10  分钟,蒸煮升温时间不能超过 5 分钟。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