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食品安全管理 >

食品加工厂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三)

加强化学品的使用、贮存和管理的培训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1、加强领导的食品安全意识,开展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知识培训,以掌握处理突发事故的知识,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2、不断宣传,以加强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大力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宣传普及,正面主动引导,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普活动,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对化学品的科学认知水平。

3、加强员工培训,针对生产加工过程化学品控制要求,让员工了解化学品的危害因素,以便及时发现安全隐患。

4、必要时,定期开展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预案的培训与演习。

 

定期实施检查和稽核

 

化学品管理人员定期巡查并核对化学品存储情况,及时确认化学品现场使用和账务不符的情况,提出纠正和预防措施要求,以便及时排查安全风险。 安全稽核分现场安全稽核、专项安全稽核、系统安全稽核和外部稽核四种形式 。

 

责任单位在接到隐患整改通知后,要在第一时间完成隐患整改意见的回馈。并尽快实施整改措施,在完成整改之后应及时通知检查组派人现场确认整改效果,以期达到防护效果。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