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两化融合 >

工业互联网平台加速赋能两化深度融合(二)

工业互联网平台快速发展 加速两化深度融合

 

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的重要载体,是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的基础,目前世界各国企业巨头都在加速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两化融合,抢占制高点。而中国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同样呈现出加速发展的态势。

 

针对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主要发达国家依托各自比较优势,行业巨头企业陆续推出自己的平台产品,意在抢占工业大数据入口的主导权。我们国家基于行业经验,也在努力构建平台服务能力,融入全球平台发展热潮,并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效。

 

主要体现在一方面大型企业加快平台化转型。先进制造企业海尔、航天云网、富士康将依托自身数字化转型经验优势,推出COSMOPlat平台、INDICS平台和Beacon平台;装备和自动化企业三一重工、徐工凭借工业设备与经验积累,推出根云平台、Xrea平台;信息技术企业华为、浪潮将已有平台向制造领域延伸,推出FusionPlant平台、M81平台;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重在打造云端一体化服务能力,推出supET平台。

 

另一方面,工业软件云化、工业App发展迅速。用友、石化盈科等软件企业加强软件云化发展,推出“精智”、ProMACE;索为基于平台进行工业机理模型与微服务开发调用、工业大数据存储分析与工业App开发部署;东方国信Cloudiip平台已形成面向不同应用场景的300余个工业App。

 

应该说,中国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加速发展为中国的制造业加速转型升级提供了良好基础,下一步中国要想能够在工业互联网平台上加速跑仍需要在产业体系、模式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发力。



TAGS: 两化融合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