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优化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措施

(一)将危害辨识、风险评估与实际生产情况相结合

 

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只有将危害辨识、风险评估与实际情况有效统一结合起来,在分析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的同时,注重对实际情况的分析,多角度,多层次,全方面地分析各方面因素,并且能够有效应对各种意外及变化,对客观条件进行有效防范,准确地全方位进行危害辨识及风险评估,同时针对出现的各种状况及时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应对。

 

(二)落实各项工作,使之与实际运行控制相结合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运行过程中,为了达到安全健康管理的目标,需要从实际出发,了解实际生产工作的需要,了解职工岗位调整及操作的具体要求,根据具体情况将各岗位职责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使各岗位各单位部门有效开展工作,同时使职工的自我规范意识及工作积极性得到有效提高,从而提高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的水平,提高企业经营生产的经济效益。

 

(三)加强对企业全体职员的体系培训,以人为本

 

以人为本,注重对全体职员的素质及技能培训,使其具备较系统的体系知识结构,这对企业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起着重要作用;同时广大基层职工是企业生产经营的主体,只有对全体职员进行有层次,阶段性的体系培训,使体系管理意识深入贯彻到每个职员心中,从而指导着日常生产工作的开展,才能保证企业生产经营的效率及质量。对于领导人员则应注重加强其对体系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企业领导人员的安全意识及预见性。对于单位骨干人员则应提高其专业性,技术性,在使其具备系统的知识结构的基础上提高其工作能力;对于岗位人员则应提高他们的执行力与工作能力,使其更好地对各项工作进行有效开展完成。

 

(四)健全完善审核体系制度,与实际情况相结合

 

一个完善的健全有效的审核制度对于考核评定企业各方面工作的绩效,并提出相关理论指导,采取应对措施有着重要意义。在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的运行过程中,科学合理的审核体系制度能够使企业生产经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仅要注重对记录数据的检查,更应该注重不定期地对实际工作情况的现场考核,提高职工及各单位管理人员对审核的重视,提高工作积极性,防止记录数据与实际情况不符。从而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进一步达到安全健康管理的目标,保证企业生产经营的质量与效率,提高企业安全健康管理水平。

 

随着时代的发展,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但我国的管理体系还存在着许多缺陷及不足,只有从各个方面优化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提高企业危害辨识及风险评估能力,从实际情况出发,完善考核审定等各方面制度,才能提高企业绩效,从而推动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的运行及执行,在保证企业经济效率的基础上,有效提高企业生产的质量,从而提高企业的品牌影响力,提高企业生产的国际竞争力,使企业更好更快的适应经济全球化及世界贸易组织带来的影响及冲击。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