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哪些企业存在煤尘职业危害

煤尘分布于煤炭相关的各个产业,其中煤尘的主要暴露场所存在于煤炭采选、煤炭运输、煤炭使用的工业企业中。

职业健康管理体系

煤炭采选企业

 

(1)煤矿  煤矿开采是煤炭的唯一来源。据调查,沁水煤田、大同煤田、宁武煤田、西山煤田、抚顺煤田、鸡西煤田、淮南煤田、兖州煤田、济东煤田、肥城煤田、淄博煤田、平顶山煤田、开滦煤田、红茂煤田、鄂尔多斯煤田、准格尔煤田、伊敏煤田、乌鲁木齐煤田是我国现有的主要煤田。

(2)选煤厂  选煤(洗煤)是煤炭深加工的一个不可缺少的工序。洗煤厂将原煤中的杂质剔除,或将优质煤和劣质煤炭进行分门别类,通过洗煤,可以降低煤炭运输成本,提高煤炭的利用率,保护生态环境。

 

煤炭运输企业

 

(1)煤炭集运公司我国主要产煤省如:山西、内蒙古、河北等处于我国内陆,缺少便于运输的河流,由于铁路运输载货量大、运输费用较较低、运输速度相对较快的优势,铁路运输成为我国煤炭的重要运输方式,同时也是连接煤炭水路运输的主要途径。

 

(2)煤码头  煤码头是我国进出口煤炭的主要场所,同时也是我国北煤南运的重要节点,煤炭资源由陆运形式输送到港口,再通过水运将煤炭提供给沿海、沿河地区的发电厂。

 

煤炭使用企业

 

(1)火力发电厂火力发电厂是主要的用煤场所,它将煤炭等燃料转化为电能,由于大型发电厂可以采用先进的燃烧技术和完善的除尘、脱硫、脱硝装置,防止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对大气影响,同时可以妥善处理废水和废渣,这一优势使得将煤炭用于火力发电比工业锅炉和民用炉灶直接燃用煤炭要干净得多。因此煤炭用于发电可以使煤炭得到清洁的利用,使得火力发电厂成为主要的用煤场所。

 

(2)热动力系统热动力系统是将煤炭转化为热能的重要途径,是工业企业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我国煤炭的主要使用企业。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