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纺织印染行业女职工要谨防中暑

职业性中暑是在高温作业环境下,由于热平衡和(或)水盐代谢紊乱而引起的以中枢神经系统和(或)心血管障碍为主要表现的急性疾病,是我国法定的职业病之一。众所周知,夏季露天作业的港口、码头货物搬运的物流业从业人员,建筑业户外作业人员易于发生中暑,殊不知在高温高湿、风小的环境中劳动,中暑的可能性更大。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比如在纺织印染工艺过程中,为保证产品的质量,对纺织车间的温、湿度有一定的要求。夏季纺织车间温度可达40℃以上,相对湿度达60%左右,尤其是浆纱车间,夏季相对湿度可达80%以上,这种工作环境极易引发中暑。

 

织物的印染加工过程以湿染为主,运用水、电、蒸汽、染化料、助剂对织物进行煮、蒸、炼、洗,加工设备多为开放式。在生产过程中,水洗、汽蒸、煮漂、烘燥温度参数均在100℃;焙烘、热熔、染色等温度参数均在200℃,再加上生产车间的供热管道,高温季节作业环境温度可达40℃以上。因此纺织印染行业的高温作业主要分布在浆纱、蒸纱、烘纱、煮呢、烘呢、洗毛、炭化、煮茧、索绪、集绪、浸渍、浆丝、退浆、漂白、染色、印花、烘干、定型、铸针等工段。

 

中暑按照症状的轻重分为轻症中暑和重症中暑。轻症中暑表现为头昏、头痛、胸闷、心悸、口渴、全身疲乏、面色潮红,或出现大量出汗、面色苍白、血压下降、脉搏快等症状,或肛温在38.5℃以上;重症中暑表现为高温环境中突然发病,高热,体温高达40℃以上,或出现肌肉痉挛,以小腿肌肉多见,伴有收缩痛,或出现头昏、头痛、多汗、口渴、恶心、呕吐、皮肤湿冷、面色苍白、血压下降、心率紊乱、轻度脱水等症状。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