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ISO45001对世界的影响(二)

供应链复杂性

 

随着跨国贸易的增多,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变得越来越复杂。供应链的分散性,对跨国企业的风险日益增大,使得职业健康安全变得既重要又复杂。如果供应链中没有有效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管理层可能会在其企业管理结构中存在一个重大盲点,由此可能产生很多法律、财务和声誉风险。因此,一个组织必须超越其直接的健康和安全问题, 考虑到更广泛的社会期望。此外,它还必须考虑其承包商和供应商,因为他们的工作会波及到周围的邻居。

 

显然,供应链中的职业健康安全并不容易实现;它需要坚实的基础和不断改进。这就是ISO45001出台的原因。ISO 45001是世界上第一个职业健康和安全国际标准。它向政府机构、工业界和其他利益攸关方提供有效和可用的指南,以改善世界各国工人的安全。它通过一个易用的框架,用于自保公司、合作伙伴和生产设施,无论它们的位置在哪里。

 

由ISO项目委员会ISO / PC 283 (职业健康和安全管理体系)牵头,近100名专家以及包括国际SOS基金及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所(IOSH)在内的数十个组织一起参与了ISO 45001的开发工作。IOSH是世界上负责工作场所安全和健康的最大专业机构。IOSH对于来自各种规模的组织的安全和健康专业人员来说,扮演着捍卫者、支持者、顾问、倡导者和培训者多重角色。IOSH作为一个与ISO/PC 283保持联系的组织,一直密切参与ISO 45001的开发,现在正在帮助其全球46 000个成员过渡到新标准。

 

IOSH政策和公共事务主管Richard Jones是职业健康与安全方面的一流专家,并作为联络机构负责人为ISO 45001的开发做出了贡献。对他来说,这一切都取决于超越国家和经济界限的工作场所健康和安全。“在日益全球化的世界中,随着供应链日益延伸和复杂化以及移徙工人和弱势工人的增多,ISO 45001所强调的供应链中的健康和安全管理,应该包含承包、采购和外包应得到更负责任的管理,可能挽救许多生命的含义。“伴随着拥有控制权或影响力的各组织将风险管理扩展到其供应链中,这可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随着外包流程和分包商的高度标准化,组织可以选择利用ISO 45001管理体系作为解决方案,作为识别、控制和持续增加机会,从而降低或消除供应链中员工的安全和健康风险。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