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岗位危险书面告知书 工种:涉爆人员

你将从事的爆破作业,存在着爆破飞石 、 爆破冲击波和爆破器材爆炸等岗位危险,予以告知。你在作业时务必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专项工程安全施工方案、安全技术措施,并熟记作业要点及其特性,掌握好相应的安全防范技能;进入作业场所后,要进行重新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和不安全因素必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排除;要正确使用和佩戴劳动保护用品,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同时,还要认真贯彻联保互保。同时对以下针对性措施必须经常对照执行:

  1、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工程爆破设计、爆破作业安全操作规程执行。

  2、涉爆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严禁无证作业。

  3、严格执行领取、消耗、清退登记手续,必须遵守爆破物品的“当日领,当日用,当日退”。

  4、作业现场,炸药与雷管必须分开放置并且要有安全员在旁看守。

  5、炸药箱、雷管箱必须双人双锁。

  6、作业现场,非爆破员、安全员不得参与组织爆破。

  7、爆破现场的警戒必须严格按照爆破设计要求进行。

  8、装药和钻孔不宜平行作业。

  9、爆破器材加工房应设在安全地点,严禁在加工房以外的地点改制和加工爆破器材。爆破作业和爆破器材加工人员严禁穿着化纤衣物。

  10、爆破工作开始前,必须确定危险区域的边界,并设置明显的标记,进行爆破作业时,必须发出撤离信号,使所有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

  11、装炮时应使用木质炮棍装药,严禁火种,无关人员与机具等均应撤离到安全地点。当发现“盲炮”时必须由原爆破人员按规定处理。

  12、火花起爆时严禁明火点炮,其导火索的长度应保证点完导火索后,人员能撤至安全地点,但不得短于1.2米。一个爆破工一次点燃的根次不宜超过5根。

  被告知者签字(指印):

  此告知书一式二份,一份交作业者本人留存,一份留公司安全科存档备查。

 

XXXX有限公司

年 月 日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