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低温环境作业对人的机体影响(三)

预防措施

职业健康安全

冷藏作业(以及冬季户外作业)应穿着足够量的防寒服装,服装保暖量的多少可以保证服装覆盖部位平均皮温不低于33℃为宜,或参考《劳动防护服防寒保暖要求》(GB/T13459-92),并保持服装干燥。对保暖薄弱环节,如手、脚、头、耳,要加强保暖,尽量减少裸露皮肤的面积,要保证这些部位的皮肤温不低于20℃。在低温环境中,风速能增加冷作用强度,如在7℃环境中,2m/s~3m/s的风速,相当于气温下降3℃~4℃,可使服装保暖量降低11%~12%。因此,防寒服的尺寸也很重要,既不可束缚过紧,也不可过于宽松,束缚过紧影响末梢血液循环,能增加冷影响或冷损伤的机会;过于宽松影响装具的保暖量。

 

冬季从事户外作业时尚须防止过度疲劳和过度饮酒,以防发生事故。在没有特殊的防护下,不可在湿冷环境中睡眠。

 

饮食要富含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B1。食物中蛋白质不足,可使机体对冷的耐受力减弱。

 

在冷环境中作业终了后,进行温水浴有助于迅速减少与消除寒冷的影响,低温作业(冷藏)车间应附设有服装烘干室和热水浴室。

 

在评价冷影响时,不可单以环境气温值高低作为唯一的指标,而应以冷作用强度为依据并采取综合措施是冷作业人员健康安全和高工效的有力保障。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