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食品安全管理 >

FDA讲述一部新法规如何从无到有落地执行(一)

2011年1月,美国《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FSMA)正式发布,旨在建立一套预防为主的新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八年过去了,可以说该法案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一些重要理念已经转换成配套法规陆续发布,一些法规已成为一线执法的利器。近日,FDA局长和两位副局长联名发表了一篇宣传稿,以《农产品安全法规》为例,讲述了一部新法规如何从构想到发布到落地执行的“心路历程”。活水源现简要翻译分享如下,文中不乏美FDA的自我吹捧,供各位关注食品安全的读者批判、品鉴。

 

文章写道,2011年,FSMA获签署成为法律,其中涉及对美国内和进口的鲜食农产品和农场加强监管等相关内容。当时,美国农民以及那些产品出口到美国的其他国家的农民,从来没有受到过如此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FDA坦率地说,新法规、新监管方法能为消费者带来重大利益,而农民每天都将面临的独特挑战,还有很多东西需要了解。

 

农产品种植是多样化的,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都一样。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农场是农民的家。了解这些挑战后,FDA与各州合作,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源,为该法规的落地实施铺平了道路。FDA很高兴地确认,2019年春天开始,新法规的实施将从豆芽菜(sprouts)扩展到对美国和国际上的大型农场。

 

法规发布前

 

2015年11月,FSMA的《农产品安全法规》正式发布,首次为水果和蔬菜的安全种植、收获、包装和保存设定了基于科学的标准。在制定这一规则及其一系列预防控制措施的过程中,FDA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广泛接触,走访了世界各地的农场和监管合作伙伴,以获得关于预防农产品污染最有效和可行方法的反馈和见解。

 

与州政府合作

 

FDA通过州农产品实施合作协议项目(CAP)向46个州和一个地区拨款8500多万美元。这些资金用于建设国家农产品安全系统,以提供教育、推广和技术援助,以满足其农产品种植社区的独特需要。

 

大多数州也选择使用这笔资金进行农产品检查。FDA的CAP计划的一个关键目标是建立一个检查系统,由最熟悉当地农业实践的州专家进行大部分检查。FDA也将进行检查,但是FDA的资源将集中在没有签署CAP检查协议的州上,和对国外进行农产品检查,并在某些情况下与州政府进行检查合作,例如在疫情调查期间进行的检查。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