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食品安全管理 >

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应知应会200题及标准答案(五)

107、不得以( B )方式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同一企业不得用同一配方生产不同品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第八十一条)

选项:A、委托生产   B、分装   C、委托分装   D、以上都正确

答案:B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108、注册申请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保健食品注册证书的,被许可人在( C )不得再次申请注册。

选项:   A、1年内    B、2年内     C、3年内    D、5年内

答案:C

 

109、擅自转让保健食品注册证书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D );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选项:A、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B、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C、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D、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答案:D

 

110、关于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和允许保健食品声称的保健功能目录,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C )

A.国家科技行政部门参与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和允许保健食品声称的保健功能目录的制定、调整和公布工作

B.列入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的原料在用于保健食品生产的同时,可用于其他食品生产

C.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应当包括原料名称、用量及其对应的功效

D.保健食品声称保健功能,应当具有科学依据,不得对人体产生急性、亚急性危害,所产生的慢性危害应在可控范围内

答案:C

 

111、保健食品声称保健功能,应当 ( B ) ,不得对人体产生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A.具有实验数据支持        B.具有科学依据

C.得到消费者认可          D.具有市场价值

答案:B

 

112、、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 ABCD )活动,应当遵守食品安全法(第二条)

选项:A、食品生产和加工,食品销售和餐饮服务

B、食品添加剂的生产经营

C、用于食品的包装材料、容器、洗涤剂、消毒剂和用于食品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以下称食品相关产品)的生产经营

D、食品生产经营者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

答案:ABCD

 

113、食品安全工作实行( ABCD ),建立科学、严格的监督管理制度。(第三条)

选项:A、预防为主    B、风险管理   C、全程控制  D、社会共治

答案:ABCD

 

114、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依照( ABD )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对社会和公众负责,保证食品安全,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

选项:A、法律    B、法规    C、产品订单和合同要求   D、食品安全标准

答案:ABD   

         

115、食品安全事故,指( BC )等源于食品,对人体健康有危害或者可能有危害的事故。(一百五十条)

选项:A、食物中毒   B、食源性疾病   C、食品污染   D、食品微量元素

答案:BC

 

116、国家建立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制度,对( ABD )进行监测。(十四条)

选项:A、食源性疾病B、食品污染C、病毒D、食品中的有害因素

答案:ABD

 

117、以下属于食品安全标准应当包括的内容的是?( ABCD )  

A、食品添加剂的品种、使用范围、用量

B.食品生产经营过程的卫生要求

C.与食品安全有关的质量要求

D.与食品安全有关的食品检验方法与规程

答案:ABCD

 

118、食品生产企业应当就下列( ABCD )事项制定并实施控制要求,保证所生产的食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四十六条)

选项:A、原料采购、原料验收、投料等原料控制;

B、生产工序、设备、贮存、包装等生产关键环节控制;

C、原料检验、半成品检验、成品出厂检验等检验控制;

D、运输和交付控制。

答案:ABCD

 

119、国家建立食品召回制度。食品生产者应当对召回的食品应采取( ABCD )等措施,并将食品召回和处理情况向县级以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告。(六十三条)

选项:A、停止生产       B、补救     C、无害化处理     D、销毁

答案:ABCD

 

120、根据有关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管理的规定,下列哪些说法是错误的?( BC )

A. 保健食品的标签、说明书应与注册或者备案的内容相一致

B.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如涉及疾病预防功能,内容应当真实、科学可靠

C.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如涉及疾病治疗功能,除了内容应当真实、科学可靠,还应声明“本品不能替代药物”

D. 保健食品的功能和成分应当与标签、说明书相一致

答案:BC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