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安全标准化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整合的研究(三)

体系整合的具体切入点和方法

 

1、整合体系的策划

 

针对安全标准化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中有关策划的要求对整合体系进行策划,包括策划方针、方案、管理的细节实施的职责和流程、检查的时机和方法,总结和改进的方式等。这样,就使安全标准化的要求融入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管理架构。

 

比如对危险化学品的管理要求,首先按照体系的要求先进行策划、组织有关部门确立管理职责和管理流程,同时确定管理要求,包括标准化中提到的具体要求,也包括为实现这些要求而配套的管理要求,并将策划结果形成了《剧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危化品安全管理制度》等制度。使对危险化学品的管理纳入企业管理的渠道,并融入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范畴。

 

2、管理体系文件

 

管理体系文件包括管理手册、程序文件和作业文件,容易发生的问题是体系各要素在本组织的具体要求描述不具体。在编写文件的过程中,采取安全标准化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文件统一策划、统一编写的方法,将安全标准化要求导入体系文件。

 

3、实现两者日常检查和集中审核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有明确的日常监视测量和内部审核的要求,安全标准化在检查与自评要素中作出具体的要求。整合体系的检查方案要在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日常监视和检查中将安全标准化的要求一并纳入。同时,将体系内审与安全标准化的年度自评一体化。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