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完善劳动防护用品管理确保职业健康安全(二)

劳动防护用品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

 

目前,我国在防护装备处的安全生产是一个比较薄弱的环节,随着近年来企业生产建设中生产人员职业病的人数逐渐增多,安全防护设备的质量逐渐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在企业的生产中,很多单位不按照国家要求给员工佩戴安全防护用品,导致员工的职业病发病率很高。除此之外,劳动防护用品的质量问题也是造成劳动人员发病率很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劳动防护用品的生产、经营方面我国的劳动防护用具相对于国外发达国家而言,其在实用性和舒适度方面较差。主要是在劳动防护用具的选料、制作、款式、颜色等各个方面都存在一些问题,影响了人们的使用体验。

 

2、劳动防护用品的配备、使用方面根据调查得知,目前,我国在劳动防护用品的配备方面没有相应的法律和依据,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也很少。这主要是因为企业在这一方面的认识不到位,没有形成个人防护用品使用的认识,还有就是相关部门对防护用品使用监管不到位。第一,不按规定要求配发劳动防护用品。个人企业的发展过程中,领导人自身对劳动防护工作的认识不到位,只想着提高生产的经济效益。第二,劳动防护用品“领而不用”。虽然劳动者领取了劳动防护用品,但在生产和工作过程中并没有投入使用。这是因为企业内部对职工的职业病防范宣传工作没有做好,现场的生产中没有人监督使用防范用品。

 

3、劳动防护用品的质量方面劳动防护用品的质量监督管理状况通过调查得知,很多生产装备企业存在无证生产、无证经营、假冒伪劣等行为,为后期工人的佩戴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