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完善劳动防护用品管理确保职业健康安全(四)

加强劳动防护用具检测的方法

 

1、从人才和技术方面提升检测效率

 

随着我国科学及技术的不断进步,在关注劳动保护用品的安全性能方面,我国建立新的标准。为了实现其检测技术的提升,可以引进先进的科学检测及技术,同时提高检测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检测队伍的专业力量。

 

2、加强地方合作

 

防护用品的产生和发展都是以工人为使用对象,但是以企业为购买对象。这就需要劳动防护检测技术监督中心应该重视服务,按照国家制定的标准进行防护用具的检测,提高检测技术。同时,做好技术检测的工作,规范企业的生产,为防护用具提供专业的检测报告。在工作中,检测中心可以和当地企业建立长期的检测合作关系。这样可以不断改善防护用品的质量问题,让专家亲自到现场对其进行生产指导,分析问题的产生原因,并改进生产技术。

 

3、加强过程管理,控制检测

 

质量检测人员的自身职业能力关系检测结果。所以,应该加强检测人员的自身专业素质,提升业务人员的管理能力,保证管理程序的有效开展。培训检测人员,培养其自身的质量意识,同时按照国家的要求,监督管理其检测过程,完善法制,制定样品的程序和步骤。

 

4、升级改造检测实验室

 

完善实验室中各项检测的技术设备。检测的过程中受检测环境的影响,检测结果可能会有误差,为了将误差降到最低,需要改造实验室。比如,对一些特殊属性的防护品检测,应该建立独立的检测实验室,保证实验室的干净整洁。

 

劳动防护用品是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重要物质因素,是保障安全生产不可缺少的安全防护手段,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不仅能避免或减少职业危害,也能预防发生工伤、工亡事故、职业病,在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应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严格管理,使劳动防护用品真正起到保护劳动者安全健康的效能,促进企业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全面、有效,确保职工的职业安全健康。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