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完善劳动防护用品管理确保职业健康安全(五)

做好劳动安全防护用品管理工作的意义

 

第一,我国市场经济得到了更深层次的发展并且越来越完善。目前企业需要尽快制定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规范和相关标准,加大对安全防护用品的管理力度,建立完善的监管体系,实现安全防护用品的有效管理。

 

第二,劳动安全防护用品具有特别的作用,其能保护生产员工的人身安全与健康,体现了员工的自我安全意识。所以,企业必须加强劳动安全防护用品的监督和管理,重视对监督管理工作的计划与安排。按照计划做好劳动安全防护用品选择、购进、使用、定期检查以及监督管理的工作,并且管理工作应是可循环模式,以促进防护用品的改进。

 

第三,加大宣传劳动安全防护用品相关的知识,增强企业员工在生产中的自我安全意识。现在,仍然有部分企业缺乏对生产安全的意识,缺乏在安全劳动防护用品方面的资金投入。企业可以采用培训的方式,增强员工的自我保护和自我安全意识,充分保障生产员工的生产安全,这是目前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

 

选用劳动安全防护用品的标准

 

第一,企业应购进可靠的劳动安全防护用品生产商生产的合格的防护产品。

 

第二,应选用外表美观并且实用的防护用品。

 

第三,所选的防护用品,必须是国家认可、证件齐全的生产企业制造的。

 

劳动安全防护用品的使用标准

 

第一,在劳动安全防护用品的使用之前,应认真对其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可以发现和判断防护用品的作用是否可行、是否具有生产许可证书、外观是否完好、各组成零件是否完整以及使用是否便捷等。

 

第二,必须在劳动安全防护用品性能范围之内对其进行使用,禁止违规使用。并且还应定期对防护用品进行检查,不合格的防护用品坚决摒弃。

 

第三,在防护用品的使用前,应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使用劳动安全防护用具的方法应按照说明书中进行,保证使用的正确和规范。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