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浅谈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的建设(一)

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是20世纪80年代后期国际上兴起的安全管理模式。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保护职工安全与健康的一套统一化、程序化的科学管理方法。其目的是为了减少雇员和其他人员职业安全健康的风险,改善企业行为、提高企业效益,帮助企业在市场中树立良好形象。使企业管理进一步向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方向迈进。不断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以企业文化为平台,开展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工作

 

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是以Q、E、OSH为核心,全面质量管理理论为基础,以国际管理标准为框架,融合其他管理要求的协调一致的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关注的是产品,目的是让顾客满意。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关注的是人,目的是保护人的健康与安全。尤其是保护处在工作状态中的人,它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通过改善组织的安全管理水平,可以改善作业条件、减轻劳动者的负荷与疲劳,提高劳动者的身心健康状况、有效预防职业病的危害和安全事故的发生,从而使产品的质量和其所处工作环境的质量得到最大提高。

 

质量体系文件为基础,编制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文件

 

编制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文件的首要工作是编制一个好的整合性的《管理手册》。管理手册是体系运行长期遵循的一个纲领性文件,它包括体系所有要素运行的程序文件, 是指导完成运行控制和操作性文件编制的依据。质量体系文件是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文件和环境体系文件的建立基础,运行质量体系的同时,运行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质量体系文件和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文件及环境体系文件应统一编制管理手册,协调各要素的运行。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