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ISO45001对世界的影响(四)

预防性投资

 

那么,公司有哪些保护员工的责任呢?雇主有责任减少接触风险或向雇员提供预防技能和工具,以尽量减少风险。换句话说: 预防性投资。因此,毫不奇怪,2017年第二十一届世界大会的座右铭是“全球预防愿景”。

 

预防是解决工人安全负担的关键,普遍认为比治疗和康复更有效(而且成本更低)。根据世界大会的主题,ISO45001采用基于风险的方法来管理职业健康安全。

 

开发ISO 45001的ISO/PC 283的主席大卫·史密斯(DavidSmith)表示,企业需要确保做好所有的风险管理,才能生存和发展。“职业健康及安全是一个关键方面,每个企业都必须主动管理,”他说道。“除了对员工造成灾难性影响外,糟糕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还会对组织产生许多负面影响,例如关键员工流失、业务中断、索赔、保险费、监管行动、声誉损失、投资者流失以及最终的业务损失。

 

史密斯说,ISO 45001中包含的基于风险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方法,主张从预防的角度来看待职业健康安全,以确定哪些活动和过程可能损害组织的员工和其他人(访问者、公众等),并确保满足所有的法律合规要求。他补充说,识别工作中的危险是消除或尽量减少构成重大风险的先决条件。

 

目前正在进行的风险和机会评估也是ISO 9001 (质量管理体系)和ISO 14001 (环境管理体系)的一个共同要素,这两个标准采用了类似的基于风险的框架和计划-执行-检查-行动模式。史密斯说,这些措施的有效实施应解决那些可能导致长期健康的问题、工作缺勤的问题以及导致事故的问题。它们是ISO 45001被认为是对OHSAS 18001的显著改进的原因之一,OHSAS 18001将在三年的过渡期内被新的ISO标准所取代。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