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企业如何借助智慧用电系统开展用电安全管理工作(二)

我国智慧用电安全管理系统提高设备用电安全管理的有效措施

 

1、电压、电流数据变化在线监测单回路剩余电流、多回路剩余电流(漏电)在线监测导线铜排温度在线监测故障电弧在线探测消防设备电源状态在线监测。

 

2、用电安全智能传感终端用电安全智能传感终端能实时监控供电线路的剩余电流、电流、导线温度及环境温度等参数;当供电线路用电安全特征参数达到报警值时,立即通过无线传输方式实时反馈监控设备发出报警信号,实现用电安全预警功能。例如:火灾自动报警、电气火灾监控、消防水源监控、消防设施监控、消防通道监控、消防巡查监控管理等。在此基础上搭建的消防信息数据平台,将传统消防工作提升到“智慧消防”。

 

3、基于物联传感、移动互联、云计算技术及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由智能终端、无线传输设备,通过智能传感终端(现场监控模块、传输模块),将引起电气火灾的主要因素(线缆温度、电流、剩余电流、故障电弧)进行实时在线监测,统计分析,汇总为电气安全数据。

 

4、电气安全数据包括:供电箱三相电压、三相电流、供电质量(三相不平衡度、供电质量合格率、电源故障等)、漏电流、三相线缆温度、箱体温度、负荷电流(超负荷报警)、电能、故障电弧等。

 

5、可实现电气电路远程监管通过监控设备的实时、无线数据传输,后台软件系统的支撑,监管人员不用在一线就能及时把控电气电路运行情况。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