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企业如何借助智慧用电系统开展用电安全管理工作(一)

常见的用电设备主要是指一些涉及到人们生产、生活的设备,以配电箱、配电柜、变压器等为主。受到其自身特征的影响,其危险性较高,一旦发生事故,将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这就要求用电设备的使用者或企业采取有效的对策,加强管理,智慧用电系统便是最好的选择!

 

用电设备存在的问题分析

 

从用电设备的发展现状来看,安全监督管理水平逐渐上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设备管理朝着规范化的步伐迈进,但是从整体来看,用电设备的应用企业仍然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大部分企业对用电设备的安全认识不到位

很多企业不清楚也无法确认设备的功能与地位,因此在管理上难免存在不足,还有部分人员对这些设备的操作认识不到位,容易埋下用电安全隐患。

 

2、安全责任落实不够具体

很多企业对用电设备的危险性缺乏足够的认识,没有清楚的意识到企业生产中应该承担的主体责任,没有依照规定的要求进行安全管理。受到经济收益的影响,一些企业没有按照规定的要求加强这些用电设备的安全管理,没有定期检查等现象较为频繁,甚至部分人员无证上岗,容易导致存在严重的用电安全隐患。

 

3、安全管理制度不到位

大多数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不到位,对设备的管理、操作规程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对日常的维护与保养也没有清楚地定位。

 

4、安全管理人员不足

很多企业没有专门设立用电安全管理人员,导致人员认识不足,很多企业对加大用电安全管理的投入认识不足,没有严格执行国家的安全管理规定,没有经过严格的考核,忽视持证上岗的原则。

 

5、没制定应急预案

针对设备的隐患故障,很多企业没有设立备案资料管理部门,对可能发生的情况也没有设置应急预案,导致事故发生处理不当或者不及时,造成重大的损失。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