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混凝土搅拌站常见职业健康安全危害及预防(二)

混凝土生产企业的主要危险因素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物理性危险因素: 由于混凝土生产的特点所致,搅拌站的物理性危险主要有机器的冲击和挤碾能量,容器的压力、工具或备配件的毛边、角刺,建筑物的落差(势能),车辆行驶的冲击能量、原燃材料的潜在能量以及设备或电缆中的电能等。上述能量一旦因防护缺陷失控,并与违章、疏忽者的行为 “巧遇”,就极有可能造成机械伤害、车辆伤害、物体打击、埋压、淹溺、灼烫、触电、高处坠落、容器爆炸等事故。

 

另外受生产工艺及设备条件的制约,混凝土搅拌站的另一物理性危害是职业病。如矽肺、水泥等尘肺、噪声性耳聋、震动病等。造成上述危害的因素主要是粉尘、噪声和震动等。

 

化学性危险因素: 如萘系外加剂、聚羧酸等;这些物质常见于的化验室内和原料罐中,使用者一旦操作失误极有可能遭受伤害。

 

易燃易爆性物质: 乙炔、氧气、柴油、汽油、酒精、压缩空气以及储存这些物质的容器;如罐、桶、瓶等。这些物质如果管理或使用不当,极易引发火灾甚至是爆炸。

 

有毒性物质:一是常用的萘系外加剂、聚羧酸等,有一定的毒性,使用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二是汽油、柴油等:主要的接触人群有司机、机械或仪表维修工,尤其是司机用口吸油的危害性更大。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